kuowei

逃到西班牙去翘班(二十七)(完结)

mola很懒:






旅行结束了,游记也写完了,在快要跨过2014迎来2015的时候,我决定辞职了,终于要在这条不归路上走下去了。曾经有一万条辞职的理由在离开的时候,我却想和有同样想法的朋友说,倘若还没决定好下一步千万别草率走人,不然真的会沉寂,消磨意志之后就很难再振作起来。即使每天早出晚归得找个咖啡店坐一天,也不要和这个社会脱节,哀莫大于心死。


交出辞职报告的当天,和以前的同学们去唱歌,这么巧遇上了一家西班牙人开的小食店。我和店员说,今天特别惨,被老板辞退了,能不能给我的肉卷里多放点料。她调侃说要给我多放点洋葱,索性痛苦地眼泪鼻涕一起流。交谈之后,没想到我们意外地投机,她说她十年间换了十个工作,现在这份工作干了三个月。我问她上一次辞职的契机,她说老板不准假让她去旅游,回来就把老板踹了。想来实在霸气,好像跟我情况差不多嘛。难怪一旁的同学笑着说,我们俩简直找到了世上的另一个自己。


后来路过夜市摊在放《平凡之路》,我说我很爱这歌最近一直在loop,觉得完美演绎了我现在的心境。同学竟然嘲笑我,说我这样的生活也配“平凡”二字?我没有继续争执下去,但我真的就是想平凡点过着就好了。朝九晚五,偶尔看个电影看个话剧,压压马路淘淘宝,一年再能旅行两三趟,就蛮好的了。无奈收入只能够上温饱线,自由时间只能吃饭睡觉刷微博,连个我要的平凡都给不起。自认为按劳分配最公平,多劳多得有动力,抵不过奸商太可怕,惹不起那我就好走不送算了。可是真的离开后,也挺后怕的,瞬间连看不起的工资都没了,坐个公交车都得用存款,说好的千金散尽还复来,但找不到突破口整日抱着幻想家里蹲。


走一步算一步吧,我想学着Facebook上的请朋友们喝咖啡,给自己找个理由去看看许久没有见面的朋友,去另一个城市看看风景,指不定就知晓了路在何方。说到底,还是一个不安分的心,耐不住停歇的脚步,继续启程。


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,没想过会写完,也根本没想到能碎碎叨叨地写这么多。本着对3这个数字的疯狂执着,硬是凑出了3的3次方篇章,大概也是舍不得就这么完结。我不确定下次旅行归来还有没有这样的坚持和能耐,因为我很懒嘛。但本我还是想把这个系列坚持下去的,只是下次的标题没有资格再提翘班了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288)